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撰稿人:杨逸嘉 华文婷 审稿人:张彦

 

4月27日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以“我的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参与本次会议,并且针对“我的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讨论。

图片 1.jpg

图片 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高校学生是祖国未来栋梁,加强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是维护国家安全、安邦定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工作。  

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针对最近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谣言频发的状况,与会同学王卿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近来与国家安全最息息相关的事件。国家安全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出来的。曹嵋婷指出,国家安全既是宏大的,也是微小的,公民个人积极配合全员核酸也是一种国家安全观的体现。

图片 3.jpg

会议中多位同学提到,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空间是国家主权的必要延伸范围,网络谣言日渐成为威胁国家安全的重要因素。研究生不仅要自我保护,更要主动维护,抵制谣言和网络低端行为。教信学子更有成为媒体人的可能,未来要发挥国家喉舌的宣传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出力。

图片 4.jpg

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安居乐业的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有利于牢固树立教信学院研究生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学生积极正确地行使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权利和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