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撰稿人:张倩珺      审稿人:吴迪华、李情竹    摄影:占日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5日,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线下专题学习会议,集体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两位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

图片 3.png 

1全体成员学习文件精神

会议伊始,学院党支部书记林闻凯传达了《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前,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格外关心和殷切期望。党支部全体成员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传达、线上线下一体研学、深化宣传研究阐释等形式掀起理论学习热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参观的相关视频和重要讲话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等相关论述。

图片 1.png 

2 全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参观视频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表学习心得。

学院团支部书记颜吻晴同学从青年和师范生两个角度发表学习感想:“首先,作为一名青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通过回顾这百年可以看到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了一条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紧抓机遇、迎接挑战,练就过硬的本领,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将个人的小我主动地融入到祖国与人民的大我里,将个人的成长主动地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伟大事业、伟大征程中,去不断实现我们人生的价值。其次,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在将来踏上工作岗位后,我们要做好幼儿的道德教育,注重儿童道德认知、情感以及行为方面的教育,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而且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我们还应注重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保持高尚的道德修养,以身作则,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教育家,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然后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到我们的教育事业中,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

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吴迪华表示:“一个重视青年的国家,未来充满希望,一个接续奋斗的民族,未来无限光明。‘乘风好去,万里长空,直下看山河。’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按照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奉献国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胸怀伟大理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更应珍惜这个时代和这个时代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环境,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担当之中历练,在尽责之中成长,让生命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