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跟进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8月底为全省初次统计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时间节点,学生毕业去向初次落实率也是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考核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为全力推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未就业毕业生调查及统计工作

各学院要精准把握本院未就业毕业研究生情况,了解学生未就业原因、就业意向,如实记录学院帮扶工作落实开展情况。请各学院于8月26日前按要求填报《XX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未就业群体台账(8月)》(详见附件),建立好学院台账,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做好就业信息上报工作

省教育厅2022年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统计截止时间为8月31日。请各学院、研究院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做好上报工作。

(一)8月22日至8月26日为信息上报阶段。请各学院在8月26日(周五)前完成学院就业系统的就业信息上报工作。学校将于8月26日提请省厅统一审批后,公布各学院的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

(二)8月26日至8月30日为查漏补缺阶段。各学院结合8月26日公布的毕业去向落实率统计情况,进一步补充完善就业信息,圆满完成毕业去向落实率统计上报工作。

三、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格把握时间节点。

(二)各学院开展未就业群体调研工作时,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保护学生隐私,资料不可外传。

(三)认真分析毕业生困难群体就业情况,作好分类指导。

(四)各学院积极采取措施,发挥本院资源优势,开拓就业渠道,积极动员院内导师、专业老师与优秀校友资源等开展就业帮扶工作。

(五)各学院需将电子版《XX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未就业群体台账(8月)》于8月26日(周五)1730前报送至邮箱:scnuyjsgl@163.com

 

附件:XX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未就业群体台账(8月).xls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