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撰稿人:刘纤纤 审稿人:孙楹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部署和组织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报告。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主要对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深刻总结,并对未来五年进行了战略部署。

大会结束后,研究生会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座谈会。主席团成员孙维斌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提到了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具有广阔的舞台施展自己的才干。希望大家在哲社研会这个舞台上书写自己的华章,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小我融入到研会的大我之中,不断奋发图强,用扎实的行动为哲社研会注入活力。

研会成员也纷纷发表感想、吐露心声。

学术部梁佩雯: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学术部今年将为广大同学提供多项优秀的学术活动,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我认为这就是研会要抓住的同学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之一。作为研会学术部的一员,我将尽职尽责,投身‘勤论坛’活动的开展之中,为学院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争取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积极参与学术讲座,了解学术前沿。”

秘书部刘纤纤: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锤炼真才实学,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干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奋斗的青年最可爱,青年应当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之花在为同学服务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就权部谢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我们新一代青年学生干部更要有所担当。为毕业生提供丰富的就业信息,为学院同学提供及时的生活信息和便利,是就权部服务同学的方式,哪怕这些事很微小,也同样充满意义。期待自己能投身时代需要,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座谈会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二十大的相关讯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所学知识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服务与奉献中做一名优秀的研会人和党的事业接班人。

本次学习活动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的热情。未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研究生会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