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秋季培训会顺利举行

撰稿人:刘艺  审稿人:郭谌涛

 

2022年10月11日,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行政楼B203室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秋季培训会。本次会议由研会主席团成员肖欣琪主持,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此次大会分为四个部分,主要包括辅导员致辞、文件学习、勷勤论坛工作开展流程报告以及研会工作培训。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郭谌涛老师致开场辞。首先,辅导员郭谌涛老师对这次活动培训的主要内容做了相关介绍,包括勷勤论坛工作流程、工作分配等。其次,他指出此次培训的意义是让研究生会的研一新成员了解勷勤论坛的具体工作,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准备。最后,郭老师对此次培训会议寄予期望,希望研会成员们经过此次大会能够有所收获,为未来研会工作的顺利展开打好基础。

会议第二项主席团成员肖欣琪向研会成员讲解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两个制度文件。文件强调,研究生会全体人员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在工作和生活中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不容触犯,各位同学都要遵守规定要求。

会议的第三项由主席团成员郭欣宇汇报勷勤论坛主要工作流程,包括勷勤论坛是什么、具体工作流程、前期工作分配和宣传工作细节等。首先,郭欣宇对勷勤论坛活动进行总体介绍,即论坛需突显“勷勤学子踔厉奋发,赓续华章桃李争荣”的主题内涵;随后,她讲解了勷勤论坛的具体工作流程,重点强调了工作中容易出现的细节问题,如海报、推文制作中勷勤论坛的logo选择等;最后,郭欣宇对即将到来的“勷勤论坛”之研学旅行活动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包括活动的工作时间节点以及人员的安排等,并讲述了工作中一些紧急状况的处理以及细节上的注意事项。

会议的第四部分研会工作培训环节,首先由秘书部负责人杨牧秋讲述教室的借用与使用问题,她从教室的申请、设备调试到使用后归还原样、关闭设备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宣传部负责人万华清为大家讲解新闻稿撰写以及图片拍摄的相关技巧。万华清提出,新闻稿是勷勤论坛开展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研究生会的成员们都应该重视新闻稿的撰写规范。她以“新闻稿的含义”为开头,讲述了新闻稿撰是什么,如何写,并且重点讲解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比如行文要流畅,用词规范、简洁。此外,她还特别指出图片拍摄常出现的错误,列举了正反两面的图片拍摄案例,更加生动、清晰地讲述图片的拍摄要求和技巧。

至此,旅游管理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秋季培训圆满结束,希望各位研会成员齐心协力,各司其职,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推动研会各项活动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