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撰稿人:周华芝  审稿人:郭谌涛

同心喜迎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全体人员在行政楼B207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基本经验,分为15个部分的内容,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

观看完开幕式后,研会成员开始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互相交流讨论了自己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感受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当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讨论意犹未尽,学习永无止境。交流讨论的过程,也是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过程。以下是部分研会成员的学习心得:

主席团 肖欣琪:

党已走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正风华正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生逢盛世,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也要有自己的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学思并用,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权服部 伍雪梅: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不断完善和推进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个人专业和职业规划,未来即将成为一位人民教师的我,需要不断提升自我素质,为党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宣传部 周华芝: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深为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感到荣耀,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盛的国家,亿万满怀信心的人民,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衷心祝愿党的二十大顺利圆满进行,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