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

撰稿:林楚瑜  审稿:陈若琳、姜冬生、陈晓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10月16日上午,国际文化学院组织学院部分师生党员、青年团员、研究生会代表等于田家炳教育书院A102会议厅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有序组织其他在校研究生自行观看大会直播。

学院院长左鹏军,党总支书记刘凌,副院长吕蔚、方清明,党总支副书记陈晓玲,教师党支部书记刘书慧,行政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苏旭东,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倩,学院组织员莫克翟,以及20余位研究生代表参与了集中学习活动。

上午10时,大会开幕,人民大会堂内国歌奏响,与会全体人员起身颂唱国歌,并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强烈反响,会议室内时而迸发出热烈掌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与会师生也随着会议现场代表们一起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盛会的祝贺。学院师生表示,通过观看此次直播,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将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肩负光辉前程,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附:部分研究生观看直播体会分享

1.2021级研究生党员代表陈若琳表示:本次开幕式的报告内容翔实,让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回望过去,百年栉风沐雨,百年风雪严寒。曾经我们点燃真理的炬火,为中华之崛起而求索;如今我们扬起中国梦的船帆,为新时代赶考路乘风破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青年人应当明白“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锐意进取,学思并进。

2.2022级学硕团支部书记何烨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让我印象最深、最触动我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华师学子,于我而言,为人师表是我的初心,这也是校训对我们的要求。出生于教师世家,传承的是教育情怀。本科,是华师文学院塑造了我。研究生阶段,我又回到母校。从语文老师到汉语老师,不变的是传承中国文化,变的是让祖国的力量被世界看到,让世界知道。作为新时代华师学子,做中外交流、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这也是我的使命。

3.2022级专硕党支部书记曾希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青年生逢其时”“要敢想敢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能奋斗”,这是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希望,也意味着党对青年一代有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正确的前进目标;眼中有目标:要有自己的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脚下有行动:要在实践中朝着理想奋进。

4.2022级研究生,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王颖娜表示:党史已过百年,却仍风华正茂,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我们生逢盛世,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我们要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秉持“赶考”般的清醒和坚定,还要时刻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在各自的岗位上释放青春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