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届研究生辅导员绑定 “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平台”的通知

各学院、各研究院

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和我校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发挥我校研究生辅导员在促进毕业研究生就业方面的重要作用,现组织各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辅导员绑定“全国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工作平台”(以下简称“辅导员平台”),以便及时获取就业资讯及转发相关就业信息,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登录步骤

2023届辅导员平台账号已由研究生院完成设置,此前已创建的辅导员账号已增设2023届权限继续使用,新创建的辅导员账号会收到平台账号与密码短信。为方便就业工作开展,平台与微信高度融合,辅导员请及时登录关注及绑定辅导员工作平台:

1.辅导员平台访问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ncssfwh),点击底部菜单栏“辅导员”-“辅导员工作平台”,或直接访问https://fdy.ncss.cn/。

图片1.png

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平台

2.绑定微信:进入“辅导员工作平台”后,输入账号密码(即账号添加成功后,短信中收到的学信网账号密码),绑定微信,即可通过微信实时接收平台工作消息。

3.更换密码:校级用户创建的辅导员登录账号在生成后,辅导员会收到账号与密码短信,辅导员可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登录在平台内自行修改密码。

二、平台功能

辅导员平台可实现以下功能:

1.完成任务。部、省、校、院四级用户派发的任务由大学生就业资讯”微信公众号向辅导员发送任务提醒消息,辅导员用户点击消息即可查看任务详情并直接通过微信转发学生。查看任务并转发给学生后,辅导员需在平台中找到相应任务并点击“完成”。完成情况由平台反馈任务派发部门。

若任务类型为“就业创业直播课”,转发学生并点击完成之外,还需在直播课开课前后,在平台中点击“签到”。

2.查看就业进展。辅导员用户可通过平台“查看就业进展情况”功能查看负责专业、层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统计和去向情况统计。

3.查看毕业生信息。辅导员用户可通过平台查看已关联毕业生的就业意愿、求职期望、关注绑定情况等信息。

4.辅导员账号删除与新增方法。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的姓名、手机号码、须删除/须新增三项信息报给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登录辅导员平台,在用户管理中删除或创建。  

5.操作指南。“辅导员平台”操作指南及常见问题https://mp.weixin.qq.com/s/n75PuGbvGmBuHgqJrcUxOw

三、组织毕业生关联辅导员

辅导员需向毕业生转发平台公众号,并组织2023届毕业生关注并绑定平台。毕业生具体操作方式与常见问题详见《附件1:毕业生关联辅导员操作方法及常见问题》。 

四、问题咨询

绑定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咨询研究生院管理办:

邮箱:hsyjsjywt@163.com

电话:020—85211117

 

 

研究生院

2022年10月20日

附件1 毕业生关联辅导员操作方法及常见问题.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