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校庆系列活动之 “时代中国杯”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在华南师范大学建校9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时期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规划的号召,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素质教育,努力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以“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迎接90周年校庆。在时代中国基金会的支持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特举办华南师范大学“时代中国杯”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就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逐梦青春 “创”享未来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支持单位:时代中国基金会

三、参加人员

每支参赛队伍以研究生为主,项目负责人必须是在读研究生或2022届毕业研究生(团队成员必须有在校生),本科生和外校生所占比例≤20%,每个参赛项目必须有指导老师1名。

四、项目申报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不分赛道,同时面向实际运营的创业团队和有创新创意但尚未开展商业运营的创新团队。

(一)申报方式

参赛人员自行组队

(二)申报材料

以团队为单位提交报名表(附件1)、团队登记表(附件2)、商业(项目)策划书(附件3,仅供参考)及其他资料(如样品雏形、相关证书的电子版及相关调查的分析报告)。

(三)申报要求

1.项目可行性:商业(项目)策划书要求新颖、简洁,可行性高,且作品未在其它高校参赛获奖;

2.项目原创性:必须根据自身情况如实填写,如有网上抄袭或造假,一经查实,取消团队的比赛资格。

3.注意事项:大赛鼓励新项目参赛,特别是有核心技术或取得专利的团队。已在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或同类大赛以及校第一、二、三、四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项目不得重复参赛。

4.报名截止时间:202333124:00,请将电子版报名资料发送到邮箱scnuyjshxueshi1@163.com,文件命名“第五届创业大赛+团队名字”。

五、赛程设置

比赛流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

(一)初赛

参赛队伍提交项目策划书等相关材料,由专业评委对项目进行评验,根据评比成绩选出20支队伍进入复赛。

(二)复赛

所有进入复赛的参赛团队结合ppt进行5分钟的项目展示,并由评委老师对各项目评审。复赛后根据现场成绩排名选出10支优胜团队进入决赛。

(三)决赛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形式为现场汇报、答辩。

每支团队需要提交一份项目申报书最终稿(一式五份)并且进行8分钟的ppt展示,展示后由评委老师对各项目进行提问和评分。

本次大赛的最后总成绩由决赛现场汇报和答辩决定。

六、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20233月下旬

创业培训讲座

2023331日(星期五)

报名截止

2023413日(星期四)

初赛

2023420日(星期四)

复赛

2023427日(星期四)

决赛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的奖金全部由时代中国基金会捐助。具体奖项设置及奖金标准如下:

一等奖:2名 奖金10000元+证书

二等奖:3名 奖金6000元+证书

三等奖:5名 奖金4000元+证书

优秀奖若干:复赛未进入决赛的项目队伍可获1000元的“育苗”资金和咨询指导服务。

进入决赛队伍的指导老师将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并获得1000元奖金。获奖团队有机会获得学校众创空间的优先进驻机会,获得创业学院更多的孵化指导和有关资源。

八、咨询电话

业务咨询:梁秋淼  15627869569

政策咨询:董老师  020-85211117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33月8日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校庆系列活动之时代中国杯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表.doc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校庆系列活动之时代中国杯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登记表.doc

附件3:(示例)商业计划书(项目策划书)(仅供参考)(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