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勷勤论坛法·舞台剧《归途》圆满落幕

撰稿人:郭海怡  审核人:黄浩成

 

近日,文一栋(法学院)的模拟法庭里热闹非凡,法舞台剧《归途的录制在此正式启动并采取线上回放观众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现这精彩纷呈的舞台。本次法舞台剧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协助承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辅导员黄浩成、校研会主席团成员林澎莅临录制活动现场。



图片1.png

正式录制前一晚,为确保场景效果达到最优,幕后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背景版的检查工作。为呈现完美的舞台效果,主演们录制前仍在研读剧本。演员已就位,幕布亦升起,接下来让我们通过现场录制的镜头一起来享受这场《归途》盛宴吧!伴随着总导演的一声“Action”,第十五届勷勤论坛创新活动之法·舞台剧《归途》正式开始录制。《归途》第一幕主要描述了新人律师王守正在和师父林坚在找寻爆炸案证据的途中发生了车祸,经过抢救后,林坚昏迷不醒,而王守正正在病床上修养。爆炸案凶手刘耀祖的父母来到医院看望王守正被众人围攻。刘耀祖的父母请求王守正帮其儿子辩护遭到林坚妻子的反对的场景。

图片2.png

第二幕主要包括王守正来到刘耀祖的母校了解情况,得知重要线索——叶灵;王守正与叶灵在咖啡厅会谈,受到了服务员的鄙夷,王守正首次感到翻案不易;众多媒体和受害者家属在刘耀祖父母经营的面馆前聚集施压,王守正力排众议维护刘父刘母;会见室里,王守正与刘耀祖第二人格初次交锋几个场景。

图片3.png

图片4.png


第三幕主要内容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里,原本应该作为关键证人的叶灵却临阵脱逃庭审期间,双方争锋。检方唐文立和沈如请出证人说明刘耀祖的动机,表明刘耀祖具有犯罪的动机和能力,天平逐渐倾向检方为了能够证明刘耀祖另有隐情,王守正另辟蹊径,用抽烟习惯和惯用手来佐证第二人格的存在,并指出叶灵及其男友是刘耀祖第二人格出现的关键叶灵和其男朋友重回法庭,究竟能否使刘耀祖第二人格出现误打误撞的线索和有意为之的刺激,刘耀祖第二人格的出现使法庭陷入混乱,刘耀祖具有第二人格成为公认的事实旁听席中,强烈的父爱敌不过确凿的证据,受害者父亲怒不可遏,破坏法庭秩序这几个部分第四幕主要讲述刘耀祖父母和受害者家属共同参加座谈会,揭开各自的伤疤,互相治愈的故事


至此,法·舞台剧《归途》圆满结束!期待明年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