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人员分工及联系方式


职务/科室

姓名

主要职责

办公电话

部长、常务副院长

  卫

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面工作。分管党建工作、招生计划、学位审核、学位点建设、规划和政策制定、人事管理、经费预算与审批等工作。 

85211113

副部长、副院长

  宁

协助做好党建工作、分管研究生培养、教学管理、质量监督与评估、教学督导、专业学位建设、国际化、导师队伍建设和大学城校区管理等工作。

85217329

副部长、副院长

  杰

协助做好党建工作、分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就业指导与服务、心理咨询与辅导、院内综合事务管理和对外服务和南海校区管理等工作。

85213245

综合办公室

曾老师

科室负责人。负责财务管理、固定资产和基建管理;研究生院人事、计生工作以及离退休干部的联络及服务;研究生管理系统建设与维护;各类会议会务安排、来访接待;依据核心工作安排开展专题调研等工作。

85210469

罗老师

负责支部工作,文秘工作,职级晋升与考核,信息发布管理,综合统计,编制与报送各类统计报表,汇编各类信息,文件管理,印章管理,协助起草各种公文,各类会议会务安排、来访接待,依据核心工作安排开展专题调研等。 

培养办公室

王老师

科室负责人。负责全校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监控,专业学位管理与协调,境内外合作办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管理,案例库建设,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教育博士和教育硕士管理等工作。

85211116

马老师

负责研究生学籍异动,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毕业审核及毕业证书发放,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国际交流选派,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研究生培养信息统计等工作。

85211115

吕老师

负责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管理与监督,精品课程与全英课程建设,公共课教学管理与考务,课程成绩,教务系统等工作。

管理办公室

董老师

科室负责人。主持管理办日常工作,统筹全日制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全日制研究生档案接转与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相关学生团体及活动,“三助一辅”队伍建设,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

85211117

赖老师

负责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曾永裕"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助学贷款,“三助一辅”经费管理,研究生困难补助等资助工作;指导华师研究生传媒中心;协助其他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等。

鲍老师

负责全日制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助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培训及心理危机干预,指导相关学生团体,负责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协助其他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

学位管理办公

谢老师

科室负责人。负责学位点建设,学位点申报,学位点合格评估,学位点动态调整,学位点自主设置,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学位评定委员会联络与会议组织,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管理,协助学位授予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85211118

吴老师

主要负责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包括导师遴选、导师管理、导师库管理等;博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学位证书、学位证明书和英文副本制作与发放;全校学位授予信息审核与上报;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外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协助学位点建设和学位授予等相关工作。

谷老师

主要负责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包括研究生学位申请组织、博士学位论文评阅、博士和学术型硕士学位授予信息审核与上报等;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管理;协助学位点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

刘老师

科室负责人,主要负责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修订,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管理,案例库建设与管理,专业学位校外导师管理,实习实践管理等工作。参与专业学位各类评估工作。

85215255

崔老师

负责对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各项工作,参与教育硕士案例库建设,参与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参与教育硕士导师管理和基地建设,办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证明书和学位英文副本的补办申请,组织研究生实践成果奖的申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潘老师

负责专业型硕士的教务管理工作,包括学位授予信息的审核、学位证书和英文副本制作与发放、学位数据上报,对各二级学院的培养方案进行审核,并协助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非全日制公共课教学管理、课程成绩,以及协助其他日常管理工作等。

冯老师

负责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审核、基地建设和校外导师管理,负责对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协调和沟通我校工程硕士培养单位的相关培养工作,做好工程硕士的课程建设、专业实践、导师培训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大学城办公室

吴老师

负责大学城研究生办日常管理,研究生学籍管理、教务管理,毕业生资格审核及材料整理归档,公共课及专业课教室安排与日常调配,公共课考试和考务、六级英语报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管理与监督,协助开展"勷勤论坛"等学术活动,协助组织学位授予仪式等工作。

39310084


Copyright © 2016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