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苏黎世师范大学Stefan Baumann教授应邀到地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4月21日下午,瑞士苏黎世师范大学Stefan Baumann教授及其教学团队应邀来到地理科学学院,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2室为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Switzerland-Nature, culture and Society”的讲座。陈虹博士主持讲座,张争胜副院长、陈忠暖教授、刘洪杰教授、郭程轩副教授、欧阳军副教授以及近两百名同学参加。

讲座以Stefan Baumann教授对瑞士的自然人文概况的介绍开场,随后,苏黎世师范大学教学团队的老师与同学们简短交流了瑞士与广州两地的差异,引发热烈讨论。之后,Stefan Baumann教授从领土、政治、经济、教育、校园文化、科学、环境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苏黎世,增进了同学们对这座美丽的闲适城市和瑞士社会的了解。讲座全程气氛活跃,互动频繁,营造出了愉悦的学习交流氛围。Stefan Baumann教授的详细讲解,也让学生们对瑞士的地理本科教学有了较为直观的感受。讲座结束后,Stefan Baumann教授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最后,讲座在在教学团队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瑞士苏黎世师范大学是瑞士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和最具影响力的师范大学。我校已连续多年开展与该校的交换生项目,取得良好反响,获得了同学们的欢迎。

(文/图 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