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石军博士莅临 体育科学学院“名家讲坛”

撰稿人:薛文菊  审稿人:叶松东

20181127日下午两点,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石军博士应邀在体育科学学院院楼425会议厅进行了题为“Amercian stories:Science & beyond the science”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承教授主持,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其他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阶段,刘承教授巧妙引用心理学中的认知方程式,让大家明白了接受新事物、不断学习的重要性。随后,石军博士围绕着“爱国”这个关键词,用各种生动的照片分享了他在美国的工作、生活。他同时强调“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越是身在异国越能体会到“爱国”一词的含义。紧接着石军博士向我们讲解了关于斑马鱼基因实验的研究,带领大家开启了一场探索基因的未知功能的旅行。

  在答疑环节,石军博士针对在场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最后,刘承教授结合石军博士的报告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他鼓励大家在今后遇到疑惑时多从正面看问题,做一个积极乐观、不断学习人。

 

主讲人简介:

 

石军博士,湖北黄冈人,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今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从事肌肉生长与发育以及肌肉疾病机制研究工作,担任advanced Researcher 职务。目前以第一作者在《PNAS》、《Human molecular genetics》、《Developmental & Comparative Immunology》和《Fish & ShellfishImmunology》发表论文5篇,其他共同作者或第一作者综述类文章8;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

 IMG_3696(20181212-105320).jpg

 IMG_3697(20181212-105333).jpg




字符至内容摘要 张图片作为标题图片

分页方式推荐位阅读权限添加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