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情系哲社,执梦远航”元旦晚会——2021年元旦晚会在教职工俱乐部成功举办

  撰稿人:朱颖超  审稿人:孙楹老师

岁岁年年,万喜万般宜。由一片片不同寻常的光影组成的2020年即将汇入历史的长河,每个人都承载着这令人难忘的庚子年的种种。为了更好地铭记它带给我们的深刻感触,迎接2021年的到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总支共同筹划了“情系哲社,执梦远航”元旦晚会。为呈现一场精彩且值得留念的晚会,在正式演出的前一个多月,各相关工作及演出人员皆有序地进行分工策划并积极认真地按计划行事,反复跟进、排练晚会节目,将活动涉及的每一个环节都准备到位,本场晚会展现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学子们迈向新征程的新风貌。

image.png

image.png

晚会现场

20201227日晚700,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情系哲社,执梦远航”2021年元旦晚会在教职工俱乐部圆满举行。让我们重回晚会现场,再次为那一场场编织出美妙夜晚的演出喝彩吧!

晚会正式开始前,哲社女团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火热的开场秀表演——啦啦操。女团活力四射的舞姿成功将我们的舞台“点燃”,成为晚会的首个“爆点”,这群阳光向上的女孩儿们最终也荣获了本场晚会的“优秀节目奖”。

image.png

啦啦操表演

随后,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丰稔黄牛志,富强赤子心。凯歌送旧岁,壮志跃前程。光阴似箭,日月如歌。我们即将挥手告别特殊而难忘的2020年。寒来暑往,物换星移。我们即将携手迈进充满希望的2021年。主持人郭俊嵩、刘小帅、陈思思、张昱琳热情洋溢地宣读晚会的开场白并隆重地向大家介绍了莅临本次晚会的领导和嘉宾,他们分别是:陈琳副书记、张晓红老师、孙楹老师、李斌老师、张存老师、院校其他学生干部。

image.png

 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接下来,由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上台致开幕词。

首先,陈书记对我院在学术科研方面获得的成就表示肯定,表扬了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赢得金奖这一好成绩的2019级学科思政李斯棋同学,并希望同学们在各种活动中要勇攀高峰,奋力前行,共同促进学院的进步和发展。

接着,陈书记简要总结了我们在过去一年里付出的努力与收获的成果。其中我们学院获得的荣誉包括有2019-2020学年“红旗研会”荣誉称号;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联赛荣获石牌校区(女篮)四强;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联赛荣获石牌校区优秀组织奖;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联赛啦啦操比赛荣获石牌校区二等奖;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联赛啦啦操比赛荣获石牌校区最佳人气奖;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联赛啦啦操比赛第三名(两校区);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优秀奖。

最后,陈书记提出了自己对哲社学子们的希冀,希望哲社学子们能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传播哲社声音,弘扬哲社精神,继续创造更好的未来。陈书记在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中结束致辞,相信哲社学子们会将书记的寄语牢记于心,执梦远航。

image.png

陈琳副书记致辞

20级学科思政的邓建明、郑怡泉同学用吉他弹唱了《连名带姓》和《听见下雨的声音》。他们温柔的歌声似是寒冬里的暖阳,搭配美妙的琴声,给现场的观众带去了温情和感动。

image.png

邓建明、郑怡泉同学吉他弹唱

深情的音乐享受之后,舞台上一群可爱精灵们带来了她们优雅的舞蹈《青花瓷》。中国风的歌曲和舞蹈碰撞在一起,生动直观地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古典文化那悠长的意韵美。

image.png

舞蹈《青花瓷》

中共党史专业的暖男肖钰一同学通过独唱一曲《像风一样》为现场的观众带去了暖意,闻者多为他扇起的那阵暖风而陶醉。

image.png

肖钰一同学独唱《像风一样》

节目进行到这里,现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主持人在讲解清楚抽奖规则后,请出了现场的张晓红老师、张存老师和李斌老师为我们现场抽取二、三等奖的幸运儿。

image.png

嘉宾抽取“幸运儿”

第一轮抽奖结束,精彩节目继续上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在走过十几年寒窗的旅程中书写下一页页关于成长的篇章。研究生是求学生涯中新的阶段,也是人生旅途新的起点。20级外国哲学专业的小伙伴们用独特的光影剧,为我们演绎了一段难忘的求学之旅。流畅且引人共鸣的剧情、精心的编排和有趣的呈现方式使得这一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也荣获了本次晚会的“优秀节目奖”。

image.png

image.png

光影剧《漫漫求学路》

 

从求学光影剧中,我们感受到,在漫漫求学路上,我们并非踽踽独行,朋友的陪伴、家人的支持,让我们走在求学路上不孤单无助。20级逻辑学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四人合唱《Need you now》正表达了这样一种陪伴和支持的情感。

image.png

合唱《Need you now

第六个节目是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看到了中国质量、中国效率;我们也落泪于中国故事、感动于中国人民。一件件扶贫干部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人民的付出;一箱箱从各地寄出的物资,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共克时艰”的凝聚力。我们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为英雄的人民喝彩。2020年我和我的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

image.png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20级中国哲学专业的赵汉同学为我们吉他弹唱了一曲《南山南》,他那颇具质感的嗓音配合吉他将南方的艳阳和北方的寒夜唱进了听众们的脑海中。

image.png

赵汉同学弹唱《南山南》

在中场休息环节,主持人邀请现场的观众上台齐做“反动作”游戏。参与其中的观众不仅能获得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还能放松身体,舒活筋骨,体会参与活动的乐趣。

image.png

“反动作游戏”

欢快的游戏过后,研究生会的成员们接着为我们上演了“一出好戏”——《乌龙快递》,讲述了一个有关快递小哥的欢乐且感人的故事。在咱们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这特殊的一年里,不乏有许许多多平凡却又值得赞扬的人间“暖阳”,其中常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便是快递员,他们是平凡的建设者,勤劳的蜜蜂,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也常常会给我们送来温暖。

image.png

小品《乌龙快递》

 

好戏过后,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蒋锐鹏同学以及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马澳玲同学为我们合唱了一首《晴天》。哲社“型男”和“女神”默契的合作、搭配的声线不禁让现场的观众都联想到自己心中关于青春最美好的模样,青春里的美好值得永久珍藏,同时也期望着新的每一天都似万物向阳的晴天,有希望,有成长。

image.png 

蒋锐鹏同学与马澳玲同学合唱《晴天》

 

美妙的歌声之后,舞台上出现了一个浑身上下散发着古典魅力的身影。这是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王洁同学,她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段集优雅、柔美、热辣、活力于一体的舞蹈串烧《蜕变》,这场表演收获了现场观众的众多欢呼声和喝彩声。成长本就是一个蜕变的过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哲社学子们都能“破茧成蝶”,缔造出属于自己的蜕变。

image.png 

王洁同学舞蹈《蜕变》

20级学科思政专业的同学们用他们深情的诗歌朗诵及合唱向为党和国家挺身而出的英雄们致敬。即将过去的2020年常常被人们调侃为“最难”的一年,这一年,国家和人民都经历了重重困难,但我们不仅没有被压垮,反而奋勇抗击,冲破寒冬,向世界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彰显了中国人民齐心齐力共同战胜困难的勇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那诸多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他们舍生忘死,他们平凡而伟大,他们最值得我们歌颂!学科思政的同学们凭借着深情饱满的情感荣获了本场晚会的“最佳节目奖”。

image.png 

朗诵合唱《党旗飘扬的方向》

晚会所有节目演出完毕后,孙楹老师为我们抽取了本场活动的一等奖幸运儿。随后,主持人公布“优秀节目奖”与“最佳节目奖”的投票结果,分别由孙楹老师和陈琳副书记为表演人员颁奖。晚会最后,领导和嘉宾与全体工作人员、表演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情系哲社,执梦远航”2021年元旦晚会到此圆满结束。

image.png 

嘉宾抽取“幸运儿”

image.png 

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

 

image.png 

image.png 

嘉宾为获奖节目颁奖

此次晚会的圆满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离不开表演者的精心准备,也离不开全体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领导嘉宾以及现场观众们的到来和捧场,亦感谢为本场晚会作出贡献的所有人员,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喜乐安康!新的一年“牛”气冲天!

image.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