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地理科学学院分论坛之岭南地理论坛第一百零四讲《人居环境可及性及地理效应》

撰稿人:罗登楠 摄影人:韩秀清 审稿人:李汉杰


2021年1月4日上午,应地理科学学院的邀请,暨南大学武文杰教授到地理科学学院101报告厅作了题为“人居环境可及性及地理效应”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地理科学学院王丰龙研究员主持,全校师生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image.png 

讲座伊始,王丰龙研究员对武文杰教授的到来表示最诚挚地欢迎并对武文杰教授进行了介绍。紧接着,武文杰教授就人居环境可及性及地理效应与师生分享了他的心得和感想,主要从研究背景与科学问题、地理思考与案例和研究展望三个方面与师生进行了分享。

而后,武文杰教授从人居环境的政策导向和现实需求两个大背景出发,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三个地理学思考,分别是城市人居环境可及性的理论框架、人居环境非线性地理效应和基于“准自然实验”的空间非随机效应实验。武文杰教授还从未来城市视角下的人居环境研究的角度,对如何理解城市以及未来城市的“新科学”视角如何转变进行了未来研究指向的展望。

image.png 

最后,师生们就讲座内容与武文杰教授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同时,王丰龙研究员再次对武文杰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了感谢,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的交流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