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走读党史,砥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撰稿人:卢鹏澄  摄影人:卢鹏澄  审稿人:陈思琦

 

2021325日,为贯彻落实环境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立德树人结合起来,汲取历史经验,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奋进。环境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走读党史,砥砺初心”活动,走进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此次活动分为预备党员宣誓参观学习农讲所两个环节。在环境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亚萍带领下,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一同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全体党员不自觉涌现成为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筑牢了入党初心,立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责任,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运用专业知识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

image.png


image.png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农讲所内参观学习。走进农讲所,庄严古朴的建筑群有着独特的历史厚重感,与共产党人的革命岁月相得益彰。馆内设有“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抗美援朝战争历程专题展览”等固定展览。通过参观专题展览,走读党史,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员炙热的爱国情怀,感悟到党的思想伟力和革命精神。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定信仰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助力国家发展。

image.png

此次“走读党史,砥砺初心”活动作为环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挖掘红色资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厚滋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引导学生用专业知识、教师用育人育才的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