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21级研究生年终总结大会

撰稿人:王伊琳  审稿人:林景娴

 

为进一步总结本学期工作成效,落实安全与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推进研究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31日,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21级研究生年终级会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会议由周皓旻老师主持,会议共分为八个部分:一是本学期活动回顾;二是总结湾院有约活动;三是安全教育;四是学术道德规范与学风建设;五是强调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六是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七是介绍学院研工办及兼辅级委联系方式;八是学院老师及学生发言环节。

图片15.png 

1 周皓旻老师回顾本学期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伊始,周皓旻老师回顾了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本学期活动开展情况,分别对学术论坛活动、志愿活动、“定向越野”活动、“湾院有约”活动进行总结。周皓旻老师表示,学术论坛活动是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的特色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了四期;对于志愿活动,周皓旻老师希望大家在参与志愿活动时能够端正工作态度,转变自己的身份;对于“定向越野”活动,周皓旻老师认为其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和现代教育技术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使同学们更加亲密。

接着,周皓旻老师重点介绍了“湾院有约”活动。周皓旻老师表示通过“湾院有约”活动了解到同学们对校园环境的适应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和人际关系提出了建议。在学业规划方面,周老师提出学业不能落下,提醒大家提早准备论文,平衡好学业和生活的关系,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人际关系方面,希望大家走出宿舍,多和不同专业的同学结交朋友。

图片16.png 

2 周皓旻老师提醒大家注意防诈骗

随后,周皓旻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秋冬季节的身体健康,防范诺如病毒,如有需要可前往校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或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皓旻老师从各种案例出发,提醒大家要注意防电信诈骗、传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有不确定的情况要及时与老师联系。另外周皓旻老师还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与学风建设,提高国家安全保密意识,以及知识产权意识、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学院关于学生日常请假的要求以及关于寒假返家的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

图片17.png 

3袁老师对学院学生工作总结发言

最后,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的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袁卓凡老师总结了本学期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工作,以及下学期的安排。袁卓凡老师从志愿者的选拔标准、志愿时长说明进行讲述,指出希望在下学期的志愿活动中同学们能够端正工作态度,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转变自身角色。兼辅林景娴正式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总结了自己的年度关键词。级长王伊琳、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曾春媛、现代教育技术专业负责人梁梅芳依次进行年终述职,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并对未来工作进行设想。党支部副书记李情竹对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进行介绍。“定向越野”活动每组代表对这次活动感想与建议进行发言,分享活动中发生的趣事,以及对今后的活动提出建议与设想。

图片18.png 

4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参会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自此,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21级研究生年终级会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为湾院师生2021年的学习和工作画上了圆满记号,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收获颇多。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同学们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反思总结,让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继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