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在职教育硕士新生入学须知

一、报到安排

(一)报到时间

2016711日(星期一),9:00—17:30

(二)报到地点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研究生院三楼会议室(303室)。

(三)报到要求

新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携带彩照小一寸1张、大一寸2张到报到处注册。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须向研究生院请假延期报到,请假时间不得超过3天(含报到当天)。

二、开学典礼

2016712日(星期二)上午9:00举行,具体安排待入学再通知。

三、学费标准与缴费方式

(一)学费标准

在职教育硕士学制3年,按学年收取学费。根据广东省物价局批文,我校2016级在职教育硕士学费标准为22000/年。

(二)缴费方式

201661—630日,我校将开通网上收费平台,收取在职教育硕士学费,不受理任何其他方式缴费。2016级新生应根据网上平台收费说明(附件1,于缴费期限内登陆缴费平台网站(超过期限平台将无法登陆),完成网上支付,缴纳第一学年学费。

根据华师〔2009146号文件规定,不按时缴纳学费的学生,不予办理入学注册,不予办理相关证明,不予进行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工作。

四、校园一卡通办理

一卡通用于借阅图书、用餐等,是必备证件。该卡由校一卡通中心提前制作,入学后由各专业组长按专业收齐费用后统一到中心领取(每卡预收100元,含充值金85元和工本费15元)。

五、住宿安排

今年暑假统一安排东区研究生公寓4人间(有空调和床上用品,住宿费30/天)。新生可持录取通知书到研究生公寓B栋一楼值班室办理入住。

六、学籍变动(休学、退学与复学)

《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418号)规定,“从2016年起,我办不再组织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根据该文件,2016级是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在职专业学位全国联考招收的最后一届研究生。请计划休学或退学的2016级新生慎重考虑。

若今年确实不能入学,须办理休学1年手续(学费可在下一学年复学时缴纳)。确定放弃入学的,须办理退学手续。学籍变动受理时间一般为51—531日,其他时间不受理。休学或退学申请表请登陆QQ群或研究生院网站下载(网址见本须知第九条),填好后发邮件到hszyxw@126.com(邮件标题格式:休(或复、退)学+专业+姓名+学号<附件1>),我处将及时回信确认。如未收到回邮,请致电或在QQ群联系我处确认。

七、教学安排

2016713日(周三)开始授课,课程计划将于7月初在网站发布(以报到当天公布为准)。请提前登陆网站了解培养方案和课程计划。

其中,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公共课安排在寒暑假与其他专业同步上课,专业课可选择两种学习方式:寒暑假上课(请尽量选择此种方式);脱产学习(20169—20171月)。选择脱产学习的,须于2016530日前发邮件到pg_sfs@qq.com报名,并注明姓名工作单位

八、其他事项

负责部门:研究生院培养办;联系电话:020-85211116;联系人:王老师;电子邮箱:hszyxw@126.com(教育硕士专用邮箱)。

相关信息网页链接:华南师大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scnu.edu.cn/培养教务教务管理专业型硕士。

请新生尽快加入2016级华师在职教育硕士QQ群,群名称为“2016华师在职教育硕士,群号码为149828028有关通知、文件、资料等将全部上传至QQ群共享文件。

附件1:在职教育硕士学费网上平台收费说明(待上传)

附件22016级在职教育硕士学号列表.xlsx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1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