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精神,为做好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关心关爱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院要关心关爱寒假留校研究生精心安排研究生假期学习生活,帮助研究生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

二、导师科学合理安排留校研究生的科研学习任务,使其寒假过得充实有意义;与研究生保持密切沟通,实时掌握研究生行踪去向思想心理动态

、学院要高度关注留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定期对留校研究生逐一进行走访看望,与家长保持联络,了解研究生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做好走访谈心谈话记录一人一档,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四、研究生离校须提前3天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ssp.scnu.edu.cn)”提交离校申请,经审核备案后,方可离校。未履行申请手续已经离校的须补充申请。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按照属地防控政策,寒假期间不返乡。因疫情防控政策、教学科研任务等需留校的学生,须提前10天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ssp.scnu.edu.cn)”提交留校申请,经审批备案后,方可留校。各学院要督促学生在121日前提交申请,学院完成审批,同时对寒假留校名单进行复核。

、请各学院按照以上要求和学校《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错峰放假离校的通知(第40号)》,安排拟定本学院关心关爱寒假留校研究生工作方案12412:00前将方案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cnuyjsgl@163.com

同时补充完善学生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导出的寒假留校名单,包括离校日期等信息(留校过春节的学生信息不需补充),并于121下午下班前将完善后的寒假留校名单发送到邮箱:scnuyjsgl@163.com

联系人:鲍老师,联系电话:85211117

 

研究生工作部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