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各研究院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结合学校通知,我校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星期六)至5日(星期一),共3天。

假期期间,请各学院、各研究院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继续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护。提醒研究生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做好健康监测和轨迹报告假期离校应履行请假手续并及时在健康打卡系统上登记报备。引导研究生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少外出,不聚集,坚决不去目前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按照属地防控要求选择祭扫方式,提倡居家追思、网络祭扫、错峰祭扫,建议使用鲜花、丝带等代替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币纸钱、明火香烛、塑料祭品。

、加强研究生安全教育。各单位在假期前,要对研究生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增强防火、防盗、防骗意识,特别是加强对学生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引导研究生增强森林防火意识,禁止携带火种上山入林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密切与研究生沟通联系导师、辅导员要关心研究生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实时掌握研究生行踪去向和健康状况,尤其要重点关注特殊研究生群体,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

错峰安全出行据广东省交通管理部门预测,清明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度增加,全省道路尤其是高速公路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出程高峰将出现在4月2日17时至23时、3日10时至16时,返程高峰出现在4月5日15时至22时。提醒研究生合理规划假期出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严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家庭驾车时要遵守交通规则。

五、严格落实好值班等工作全体研究生政工干部要保持24小时通讯顺畅,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妥善处置并报告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3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