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冬季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研究院

为了更好地做好2021年冬季毕业研究生的离校服务工作,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2021年冬季继续使用“华南师范大学学生综合服务平台:毕业生离校工作一站式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离校系统”)为冬季毕业研究生提供在线服务。

离校系统1228开放离校申请功能,期间汇总各业务部门数据,并2022年1月7行第一次汇总审核。学校就业服务部门、研究生院以及各学院将根据离校系统审核情况向毕业生发放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

各业务部门业务办理及数据提交时间见第三部分,本通知所列各业务部门业务及时间仅供参考,具体以各部门通知为准。

 

一、毕业生使用指南

毕业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登录系统,提交毕业离校申请,查询自己在各业务部门的业务数据以及离校审核情况。

1.通过离校系统网站办理:

1)系统网址:http://ssp.scnu.edu.cn,登录后进入【就业服务-我要离校】功能;

2)可以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方式(校园网账号)或者学生综合服务平台本地账号(默认为学号、身份证号)登录。

2.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学工系统)微信公众号办理:

1)公众号:ispbyfx

2)关注该微信公众号,点击“公共服务-绑定”登录系统

3)点击“学生业务—我要离校”提出离校申请,并随时查询离校审核结果

3.注意事项:

1)请毕业生留意个人关键信息是否正确,特别是个人身份信息和院系、专业、年级等信息,如果有误或者不齐,请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修改,或者与辅导员联系;

2)毕业学生申请报到证请在小程序“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上办理。

 

二、各相关单位负责审核毕业生相关情况并15日前提交数据

研究生院:分批审核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核发毕业证、学位证、电子报到证。

财务处:学费、住宿费清缴,研究生暂借款冲账。

图书馆:图书催还、欠费及违章处理,研究生十校借阅证归还及毕业及学位论文提交(含电子版、打印版)。欠书欠费情况实时推送至离校系统。

后勤处:水电费收缴、钥匙归还及家具清查。

校医院:病历本及医保自动注销处理,毕业生无需办理。

网络中心:学生网络账号、一卡通自动注销处理,毕业生无需办理;离校整体工作协调与网络保障。

 

三、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1.指定毕业班辅导员或者专人负责离校业务。 

2.1231日前,在系统核对毕业生名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毕业服务-毕业生名单),如有错漏或者有不毕业的学生,请及时对名单进行更正。

3.指导毕业生使用离校系统。

4.14日后,查询学生申请离校情况以及欠费、欠物等离校业务相关数据(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就业服务-汇总报表),督促学生及早办理。 

5.在17日系统完成汇总审核后,各学院从系统中打印“离校审批汇总表”(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就业服务-汇总报表)。毕业生无需再到各相关部门逐个加盖公章。 

6.各学院核发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书。在发放证书之前,需对研究生证盖注销章。

 

四、其它事项

1.系统会从学校数据中心抓取学生业务数据;学院、业务部门、研工部账号可以登录上述系统汇总查询离校申请、欠费欠物清单等相关数据。

2.各业务部门会根据工作安排不定期更新系统数据,也会根据工作实际情况进行在线审批,实时更新业务数据。

 

 

 

研究生院

2021年1230